wb同名,发不出来的链接请转战wb!

【福华】无题

很久以前写的一篇,主要就是以“24小时前,我死了”为开头句写一篇文
本文是以John的视角写的,第一人称视角
超短篇




正文:



24小时前,我死了。
现在,我是一个幽灵。

在战场上能够存活下来的战士没有多少,很多人都没能回到家人的身边,我也不例外。

对于我唯一的姐姐Harry我感到抱歉,在葬礼上我看到了她,她哭的那么让人心疼。我想要过去给她一个拥抱,我想要安慰她,可是我做不到。

我知道,我不该抛下她一个人。当失去父母和伴侣之后,她又失去了自己唯一的弟弟。

这真的很残忍,但我无法改变命运。

当我的尸体被放进棺材埋进土里的时候,我才发觉自己已经死了。有一瞬间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因为我不知道自己现在能去哪里。

从来没人会注意一个幽灵不是吗?

“你是幽灵?”
寻着声音望去,是一个卷发的高个男人,他正看着我:“居然真的会有幽灵,有趣。”

等等,他是在跟我说话么?
他看的见我?
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嘿,别怀疑我就是在跟你说话,我当然看得到你。”男人好像懂得读心术一般回答了我心中的疑惑,“Sherlock Holmes,咨询侦探。至于我为什么能看到你我也不清楚,你是我见到的第一个幽灵。”

他说,是因为我半透明的身体所以才推理出我的身份和生前的经历,这真的令人惊奇不是吗?

“John Watson,你可以叫我John.”难得有人能够看见我,绝对不能错过这个交友的机会。

“那么,我想你现在应该没地方可去,不如跟我走吧。起码我能给你一个落脚的地方,你也不用再继续当孤魂野鬼了。”

我思索着,也认为这是个不错的主意,于是便没有犹豫的答应了下来。Sherlock带着我去了贝克街,房东太太人不错,可惜我没法同她交谈。

Sherlock经常带着我去办案,他会跟我说话,但我有时候希望他不要再带着我。因为当他同我讲话时其他人就会认为Sherlock是个怪胎,总是自言自语的像是人格分裂。

我不喜欢别人这样说我的朋友,可作为一个幽灵我却又没办法反驳他们,只能眼睁睁看着Sherlock假装毫不在意的样子。

或许是该做个决定了。

“我要走了Sherlock.”我看到他的动作微微一愣,犹豫着依然决定狠下心来告别,“抱歉我总是带给你麻烦,我不希望让别人都把你当怪物来看,所以我必须要走了。”

“我不在意他们说什么John.”他看向我,灰绿色的眼眸中好像有一丝不舍的神情,“但你不能走,你不能离开John.....我需要你。”

虽然我也不想离开,但有时离开是为了更好的重逢。我想要重新开始,以一个人类的身份,保护他。

“我们会再见的Sherlock,我会回来找你的。”

又是一年秋季,我拄着拐杖一瘸一拐的跟着老同学斯坦福走向巴茨医院的一间实验室,他说带我去见我的合租室友。

我看着那个穿着黑色西装低头专注着实验的卷发男人,恰巧他也抬头看向了我,莫名感觉有些熟悉。

“等等,我们一点也不了解对方,也不知道该在哪里和你见面,甚至都不知你叫什么。”

他笑着说出了对自己的推理,然后理了理大衣:“The name's Sherlock Holmes,and the address is 221B Baker Street.


End.

评论
热度(40)

© 亓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