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同名,发不出来的链接请转战wb!

【福华】第五人格 上

mp上面与人一起的联戏,福华第五人格半au梗,觉得还是不错的于是决定发来!
此篇为Sherlock视角




正文:



这是一次糟糕的任务.非常非常糟糕,但是现在的当务之急不是去想这个任务有多愚蠢,而是尽快的离开这个该死的、快要爆炸的化工厂.
想想看,无数的高危化学物质和炸弹在一个拥挤狭小的空间里剧烈反应.里面的所有东西都会变成碎片.
“Sherlock!”
“Come on,John.”
“I know,我已经尽快了!”
低着头尽力在烟雾弥漫的工厂内找出正确的道路,小型炸弹已经开始引爆,时间不多了.但这该死的烟尘实在是影响我的判断能力.
“小心,John!”
回头余光里闪过一道亮光,刚开口提醒他却无济于事.
“砰!”
子弹呼啸着撕裂空气,旋转着刺进John的右小腿,骨骼爆发出一声清脆的咔嚓声.
大脑空白了一瞬马上反应过来,回身大步走过去将他扶起.
“快走.”

“Sherlock.”
他的声音有些不对劲,我停下脚步抹了一把脸上的灰尘,眼睛被空气中的颗粒刺得有些发红.
“I'm sorry .I can't go.”
他似乎放弃了,已经靠着墙坐在地上.
不,你得起来,还不到放弃的时候
“John,我们马上就要出去了.”
说出安慰的谎言走过去想将人搀扶起来.
“你知道我们已经没有时间了,只剩下不到一分钟,我现在只是个拖累.但是你可以出去Sherlock,你可以把那些人绳之以法.”
被人拆穿谎言,心中泛起一阵无力.他说的对,爆炸声越来越大,我们的确没有时间了.
“闭嘴John,我会把你带出去.”
伸手想去抓住人的肩膀,却被他躲开,抬起头对上他透着坚定目光的眼睛,我沉默了一会.
“Get out of here,Sherlock.Please.”
“John……”
“I'm OK .Don 't worry.”
我明白这是一句谎言,你怎么可能在这种剧烈的爆炸下生还.

“Goodbye John.”

工厂在身后爆炸,我最后看了一眼这个分崩离席的钢铁建筑,和里面那个坚定的人.



我以为我不会再回来,但是事实就是如此,我再次来到这个已经化为废墟的地方.
我不知道我为何而来,或许这并不需要理由.
凭着记忆找到最后和John分开的地方,低着头看了一会被碎块和钢筋掩埋的土地.这里已经看不出什么了,别说尸体碎片,我甚至连一滴血迹都看不见.
爆炸是如此的剧烈,John或许已经变成了灰烬.
盯着废墟看了许久,我准备离开,余光瞥到一件有些不同寻常的东西.
在一块碎石下面,只露出了一个小角.暗红色的,像是纸张.
这里怎么可能还有纸张这种易燃的东西?
我蹲下身,搬开那块破碎的石头,捡起那张暗红色的纸条.
“庄园的主人可以完成你的所有心愿.”
所有……心愿吗?
拿着纸条的手指微微颤抖起来,脑海中浮现出一个几乎是不可能的想法.
所有心愿?或许这个所谓的庄园主人能让John……

“庄园的主人可以完成你的所有心愿.只需要你付出一些小小的代价.比如自由,和记忆.”

“Mycroft.我想我有些事情得麻烦你了.”

“你的愿望我可以完成.只是需要代价.”
“我知道代价,自由和记忆.”
“人类的情感是如此复杂,你清楚这代价的昂贵.”
“我比任何人都清楚,也比任何人都愿意付出这个代价.”
“没有人会记得你,侦探.”
“他会,对吗?”
“是的.”
“我想这就足够了.”
“你将成为庄园的监管者.你的任务是把所有妄想逃跑的求生者抓回来.”
“履行你的承诺.”
“当然,庄园的主人从不欺骗.”

我闭上眼睛,清楚的明白:
等我睁开眼睛,一切都不一样了






“监管者.履行你的职责.”
我的职责……
将所有的求生者送回庄园.



轻松的将三个求生者送回庄园,只剩下了一个,而打开大门的密码……真抱歉,看来今天又是个大获全胜的日子.

最后一名求生者似乎已经放弃了,站在原地等待着我将他送回去.
然而当我走近时,他的脸色却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
“Sherlock……?”
庄园主的命令是击倒他,将他送回庄园.我应该照做.
但手臂却不受控制的缓缓停下.
“I find you.Sherlock.”

Sherlock?应该已经没有人记得我的名字了,他们只是称呼我为监管者.

“没有人会记得你.”
“他会.”


尘封已久的记忆渐渐清晰,与庄园主的对话,那场爆炸,似乎一切都是那么真实.
真实到我有些不敢相信.
“……John?”
我想伸出手触碰他.然而监管者应当服从庄园主命令的本能却让我举起武器.
“Go……”
“Sherlock!”
我不能再待在这里了,不然我会亲手击倒他,将他送回那个古怪的庄园.
离开这里吧,John.
我转身离去,听见大门被打开的声音.




“邀请函?”
“是的,你可以邀请一些人来庄园参观,并且……”
“抓住他们.”
“是的,就是这样.”
“但是他们还是可以逃脱,就像求生者那样.”
“事实上,有相当多的邀请函都送给了那些逃脱的求生者.他们会再次回来,为了某些放不下的事.”

手指轻轻抚摸着邀请函略微粗糙的表白,勾起嘴角笑了笑.


“好久不见,John.”

“是啊,好久不见,Sherlock.”

评论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亓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