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同名,发不出来的链接请转战wb!

福尔摩斯求爱记【一】

只能尽量保证不虐的短篇
接着BBC《神探夏洛克》第四季写
福华向微麦雷
Well,我不确定自己能坚持下去......
(不定时更新)

正文:


糟糕的告白




“John,please give me a cup of coffee.”

“Sherlock,咖啡就在离你右手不足一米的地方,你可以自己拿。”John努力控制着自己想要骂他一顿的冲动,委婉的拒绝帮大侦探拿咖啡。

“我现在正在忙,John。”Sherlock头也不抬的继续着自己的实验,完全不理会John的拒绝,顿了顿,“Thank you.”

正准备发火的John听到Sherlock突然来了这么一句谢谢,愣了许久。

Thank you?Sherlock居然跟我道谢?今天是贝克街的智商被全部拉低了,还是Sherlock嗑药嗑嗨了?

总之,John觉得今天不正常!

但是John压下了满肚子的疑惑,绕到Sherlock旁边递给他一杯咖啡,“Here you are.”

Sherlock接过咖啡不在说话,依旧低头做着实验。没过多久,John耳边又响起了Sherlock的声音:“John,你今天晚上有一个约会。”

“什么?约会?”John正一只手抱着哭闹不停的小Rosa不断的哄她,另一只手拿着奶瓶给怀里的孩子喂奶,“不,我今天没有约会,Sherlock,我得在家照顾Rosa。还有,你就不能先放下你手里的实验帮帮我么?你好歹是孩子的教父!”

闻声,Sherlock停下了手里摆弄的实验器具,扭头看了看正在努力做好一个全职奶爸的John ,走过去抱过他怀里的孩子。奇怪的是,孩子到了Sherlock的手里居然渐渐安静了下来,乖乖抱着奶瓶喝奶。

Sherlock低头看着怀里的小家伙,小Rosa也同样睁着两只水灵灵的眼睛望着他。他看着小家伙那只有自己手掌大小的小手抓着自己的一根手指笑得那样惹人爱,也不禁唇角勾起一丝微笑。

终于,大侦探和军医成功哄睡了Rosa,轻手轻脚出了卧室。John真心觉得哄孩子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不过Rosa似乎很喜欢他的室友,有名的大侦探Sherlock Holmes。

每次Rosa哭闹,自己怎么哄她都没有用,但只要到了Sherlock怀里就会停止哭泣。到底他是亲爸,还是Sherlock是她亲爸?

John整个人都瘫在沙发上,Sherlock缓缓走过来在他旁边坐下,犹豫着开口:“你今天晚上没有安排,John.”

“Yep.”John闭着眼睛仰躺在沙发上,显得有些疲惫,“没有约会,没有案子,不用到处跑,我可以好好歇歇了。”

“要一起出去吃晚餐么?”

“what?”John怀疑是不是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坐起来看着他,“Sherlock,你说什么?你......邀请我一起出去吃晚餐?”

“Yep.”Sherlock扭过头看着John的眼睛,语气尽量缓和,“你今天晚上没有事情,所以我想邀请你和我一起去吃晚餐。”

John很吃惊Sherlock居然是在邀请他出去,而不是通知他出去,但他并没有拒绝Sherlock的好意,他看到了自己室友巨大的变化,“okay,当然可以。”

晚上的约会定在了伦敦一家有名的餐厅里,两人进入以后John发现整家餐厅里只有他们两个人。他们坐在餐桌前,服务员送上了最好的红酒和餐点,配上餐厅里悠扬悦耳的音乐,这一切仿佛都是被安排好了一样。

然而,Sherlock从一开始就看出来这些都是他那亲爱的政府哥哥Mycroft安排好的。他知道Mycroft在221B安装了微型摄像,他的一举一动都逃不开Mycroft的眼睛。Mycroft自然是看出了自己弟弟心里的那点小九九,并切暗中帮助Sherlock做了准备,不然单凭Sherlock的情商,他能做出这些来么?

虽然John觉得两人这样的晚餐看起来更像是约会,或者是二人世界,但他却并没有发觉什么不对的地方。在他眼里,Sherlock是他最好的朋友,没有之一。

但可能对于Sherlock而言,John不仅仅是一个好室友,一个好同事。对他而言,John早已成为他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

他喜欢John,却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John在他心里变得越来越重要,越来越离不开。现在他明白了,他喜欢John,犹如他原来注射可卡因一样不可救药。哦,不,John大概早就成了他个人的专属“毒品”。

Sherlock不是gay,但他偏偏喜欢上了John。

“John.”

“嗯?”

“我,有件事想要跟你说。”

“你说吧。”

侦探有些犹豫了,他有些害怕,这大概是他生平第一次害怕。他怕如果跟John告白对方会拒绝,John会讨厌自己,毕竟John说过他不是gay,“我喜欢你。”

“......Sherlock,不管你是在开玩笑,还是又在做什么无聊的实验。现在,赶紧吃饭,吃完我们还要回去照顾Rosa.”

“我没有开玩笑,也没有在做什么奇怪的实验,John.我是认真的,我喜欢你。”Sherlock盯着他的眼睛,语气中带着诚恳,“John,我知道你一时接受不了,但是......”

“Sherlock.”军医打断了侦探的话,“我觉得你需要冷静一下,你知道我不是gay。现在,我要回公寓照顾Rosa了。”

John说完便要起身离开,却被Sherlock抓住了手腕,“John......”

“放手,Sherlock!”

突然的怒吼让Sherlock整个人都愣住了,然后感觉到被自己握住的手腕被John抽离出来。当他回过神来,John已经离开了餐厅。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亓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