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同名,发不出来的链接请转战wb!

福尔摩斯求爱记【五】

前情回顾:Sherlock和John的再一次“约会”似乎又泡汤了,不过这次他们遇到了故人。明明得到了保护,为什么要不顾一切危险的回来?她这次回到英国的目的又是什么?




本期内容:




The woman







John被带到一栋废弃的工厂大楼面前,这里原本是一座制药厂,后来工厂倒闭,这里也就成了一座空楼。小女孩只是负责带John来这里,现在她的任务完成了,剩下的事情同她没有关系,于是便回家去了。

天色渐暗,废弃的空楼显得有点阴森恐怖,John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这像是个鬼屋。空旷寂静之中,John只能听得见自己的脚步声在大楼中回响的声音,顿了顿,大喊了一句:“嘿!我来找你了!”

没有人回应。

“如果说这是一个恶作剧的话,我想这一点都不好玩。”John停下脚步环顾着四周,幽暗的环境让他一点都不喜欢这里,“好吧,到此为止了!now,我要回家去了。”

“晚上好,Dr.Watson.”

正在John转身准备离开时,女士高跟鞋的声音缓缓在身后响起,又是那熟悉的声音:“很抱歉,让你久等了。”

“Irene?”John转过身来看着面前的女人,被Sherlock称为“the woman”的女人,“你想做什么?”

well,他早该想到的不是么?除了Mycroft之外,还有谁会把自己约到这种地方来见面?

“oh,医生,你放心好了。我可不会威胁到你的生命,我只是回来问候几句罢了。”Irene双臂环胸,面上带着看似无害的微笑,“这里没有别人,只有我们两个人,医生。我就是想问问,Sherlock Holmes......是不是喜欢上了什么人?”

听她这么一问,不知道为什么John心里有点慌乱,蓝色的眼睛微微垂下不知该看向哪里,“额,Sherlock?sorry,I don't know.没有谁能看得透他。”

Irene紧盯着John的每一个细节动作、表情以及听他说的每一个字,艳红的唇不禁展开了优美的弧度,:“yes,没人能看得透Sherlock Holmes,但你总是他最好的朋友,不是么?时刻都在他的身边,就算是危险,你一样可以奋不顾身的冲在最前面。”

她移动步子至John旁边,扭头看着军医一动不动的样子,“其实我很惊讶他居然也会动感情,我从他的眼睛里看出来了,可是他眼里的人不是我,也不是任何人。Dr.Watson,我能看出来他眼里的人是谁,我相信你也知道。所以......我想我大概是输了,他没有被我打败,打败他的是感情。”

打败他的,是感情......

等到John从中回过神来,早已没有了那个女人的踪影。天已经全部黑了下来,看了看表,快八点了,他该回去了。

“滴滴——”是手机短信的声音。

「John,你在哪?---SH」

「我刚刚下班,很快就回去--- JW」

「在哪?--- SH」

「......在×××大街--- JW」

「我十分钟后就到--- SH」

Well,他就知道这种小谎言是骗不过Sherlock的。有时John也会因此而头疼,毕竟他做什么都逃不过侦探的眼睛。

果然,还不到十分钟的时间,John就看到Sherlock开着一辆红色跑车在路边等着自己。等等,如果他没有看错,那应该是Hudson太太的跑车吧?因为上次Hudson太太就是开着这辆跑车,把Sherlock装进后备箱来找自己的。

“Sherlock,你什么时候学的开车?”在John的记忆里,Sherlock从来没有开过车,也没有学过开车。

“前天。”

“......okay.”

一路上,Sherlock的车开的平稳而且熟练,完全不像是一个新手。也是,毕竟他是Sherlock Holmes,就算不去学习也一样可以无师自通。

回到221B,忙了一天的John早就累的眼皮打颤了,尤其是在Sherlock开车的时候他向Sherlock道了句晚安便上楼睡觉去了。Sherlock看着John消失在楼梯拐角处的身影,从西装左边的口袋里拿出了一张规矩折好的方形纸——是Irene Adler当时离开餐厅前放在他口袋里的。

打开纸条,上面用黑笔写着一串电话号码,最后的署名是:The woman.

Sherlock坐在沙发上,面前的茶几上放着那张纸条和他的手机。他看着那张纸盯了许久,最终拿起它把它扔进了正在燃烧的壁炉里。

壁炉内火光明亮,一张纸在此化为灰烬,火苗的倒影映射在Sherlock灰蓝深邃的眼眸中。

贝克街221B的清晨总是格外的吵闹,只不过不再是Sherlock震耳欲聋的枪声,而是变成了小Rosa吵闹不停的哭闹声。

“oh,再等等孩子,牛奶马上就好。”Hudson太太正抱着哭闹不停的Rosa不断的哄着,另一边又要看着锅里的牛奶,还要去叫她的两个房客,“Sherlock!John!”

刚刚睡醒的John正从楼上走下来,昨天晚上他忘记把Rosa从Hudson太太房间里抱回来了,“呃,我这就来,请稍等一会。Sherlock,麻烦你先去帮忙照看一下Rosa!”

“Hudson太太可以照顾的来,John.”

不知道什么,Sherlock来到了正在厕所洗漱的John身后。John毫无防备,差点呛到一口漱口水,“......Sherlock,你是孩子的教父。”

“Yep.”不知道什么时候Sherlock双手抵在洗手池的两边,把John禁锢在了自己和洗手池之间,“可你是她的亲生父亲。”

John洗漱完后才注意到Sherlock的动作,但在这之前他居然一点警惕性都没有,真不知道他这些年来作为一个军人的天性都去哪里了!

他轻轻推了推Sherlock,示意他让开,“我现在就要去照顾Rosa了。”

Sherlock倒也不是不识趣,他知道如果自己不让开很可能迎来John一拳头,但他暂时还不想放手,“John,你昨天下午去见她了。”

是“她”,不是“他”。

“sorry,我不知道你说的是谁。”John依然想要推开Sherlock,可是却被他紧紧禁锢着,推不动。John从没想过,Sherlock的力量居然这么大。

“The woman.”Sherlock紧盯着John的双眸,听不出他的语气中有些什么,“昨天晚上我去接你,你的身上有些灰尘,证明你肯定是去了附近的废弃工厂大楼。再加上你的身上有女人用的香水味,证明你们有过近距离接触,但绝不是约会对象。她昨天中午也接近过我,你身上的香水味和她身上的一样,所以你一定是去见她了。”

好吧,或许John不得不承认他的确是去见了Irene Adler.

John放弃了想要推开Sherlock的想法,对上他灰蓝色的眼睛,回答着他的话:“Yep,我的确是去见她了,那又怎样?你每次独自擅做主张的时候,你跳楼假死不告诉我的时候,你有跟我说过么?解释过么?没有,所以,我的事情你也不需要多管,Sherlock.现在,让开,我要去照顾Rosa.”

犹豫了一会,Sherlock还是松开手让John出去了。他说的对,Sherlock自己擅做主张时,执行“起死回生”计划时,这些他都没告诉John,现在Sherlock也的确没资格管John的事情。

可是他只是担心John,他以为Irene会对John说些不该说的。但是这次,是他太心急了。

评论(1)
热度(54)

© 亓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