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同名,发不出来的链接请转战wb!

不善言辞【一】

我决定假期一定要好好写这个脑洞,人物的话尽量不崩,可能前面会微虐一点,但是后面会有小甜饼的!
主ML副HW,不过福华的内容可能不会太多,尽量假期的时候坚持更完。
中短篇微虐(不会太虐的),假死猫化梗(感觉会比较有趣)
๑乛◡乛๑




正文:



政府的小小公务员Mycroft Holmes和苏格兰场的探长Greg Lestrade成为恋人已有将近两年的时间,他们住在Mycroft的私人住宅里,比起Sherlock和John住的221B公寓要好得多。

不过这是一个秘密,除了和他们熟悉的人之外没有任何人知道他们是一对恋人,毕竟以Mycroft的身份来讲他们的关系也被划入国家机密的范围。

“Mycroft,这不是第一次了吧?”探长此时叉着腰站在正坐在沙发上平静喝茶的男人面前,面容明显表现出了他的愤怒,“你答应过我不会再干扰我的自由空间。”

后者拿起茶杯抿了口红茶抬眼看着自己的爱人:“是的,my dear Greg,但是我要保证你的安全。”

又是这个理由,每次都是这样!

Lestrade本来就很生气了,加上Mycroft看上去理所应当的态度,一下子就触及了他的爆发点:“每次你都说是为了我的安全然后用各种理由在我所在的任何地方安装摄像头来监视我,甚至连卫生间都不放过。我现在终于知道你弟弟为什么这么讨厌你了。麻烦你不要忘了,我是一个警察,我有能力保护好自己,你应该尊重我给我自由的空间。如果这次你不能好好反省自己的错误,我是不会原谅你的!”

Mycroft当然知道Lestrade会说到做到,但是他有身为一个Holmes的骄傲,又怎么会轻易妥协?所以当他说出那句“我没错”的时候,探长先生没说一句话,头也不回的开门走人了。

Well......看来这次他不会轻易原谅自己了。

「叮——叮——」

Mycroft无奈的叹了口气然后从口袋里拿出手机,脸上的神情也认真严肃起来:“事情进展如何?”

“Sir,我们已经找到那伙人生产药品的工厂了,随时可以行动。”电话那头传来助理小姐安西娅的声音,“不过......参与这次围剿行动的还有苏格兰场。”

苏格兰场......

Mycroft双眼微眯,抬手看了看手表思虑了一会儿开口道:“准备开始行动。还有,这次任务我要亲自去,全部以我的命令为最高指挥......记住,绝不许DI Lestrade参与此次行动。”

“Yes,sir.”

而此时出门没多久的探长突然接到新的任务,说是让他带领苏格兰场的警员去执行一个违禁药品的围剿任务。虽然他现在还在气头上,不过任务紧急不容耽搁,于是他立刻驾车前往现场。

等到Lestrade带着一队警员来到现场的时候,他有些惊讶Mycroft居然也在这里——Mycroft居然亲自带队执行任务。

就在Lestrade持枪准备带人进入那座工厂大楼的时候,却被安西娅拦了下来,“DI Lestrade,很抱歉这次行动你不能参与,这是sir的命令。”

Mycroft不让自己出任务?Why?他可是一名优秀的警长,这是他应尽的责任。

“可我接到消息说,这次行动由我带领。”Lestrade瞥了眼一旁从头到尾一直注视着自己的人,显然还在为之前的事情生气。

“不过这次我亲自带人执行任务,一切安排以我的命令为最高指挥。”Mycroft简单穿了一件防弹衣在身上,手里的黑伞换成了一把配枪,脸上带着标志性的公式化微笑不紧不慢地开口,“so,Greg,你还是早些回苏格兰场去给麻烦的Sherlock找些有趣的案子好了。”

Holmes家的人总是这般傲慢,这也正是Lestrade有些看不惯Mycroft的地方,“Mycroft Holmes,别以为你是政府公务员、M16的头头你就可以妨碍我执行这次任务。我是一个警长,这是我的义务。”

探长的反应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Mycroft只是没想到探长居然没有明白自己话中的意思——赶紧离开,危险。所以在他愣神之际,Greg已经带人进入了大楼。

Damn it!

Mycroft在心中暗骂一声,随即立刻跟入里面,试图找到探长并把他带出来。不过,一旦进入楼内就已经开始了行动,无论是谁都不能放松警惕。

差不多往上走了两层后Mycroft耳边传来了枪声,当他赶去的时候已经有几名探员受了伤倒在地上。在慌乱的厂里Mycroft一眼便看到了Lestrade,在探长没注意的地方有一把枪瞄准了他......

“Greg!”

丝毫不在意自己会不会受伤,Mycroft快速跑去推倒了探长——他可不想Greg受伤。

Lestrade被人推倒压在地上,等他反应过来才发现Mycroft的腿部正在流血。

他把受伤的人扶了起来,然后两人找了个相对安全的位置隐蔽起来,全然没有了早上那会气呼呼的样子,“你没事吧?”

“Don't worry,贯穿伤而已。”

低头看了看自己有些微微抽搐的腿和不断流血的伤口......好吧,或许他的确有点小麻烦。

Mycroft忍着疼痛抬手看了看手表,心想时间差不多了。之前他安排的卧底潜入这家药商的内部,在工厂内各处安装了微型爆炸力极强的炸弹,足以销毁全部药品和制造机械。

而现在,他们只要想办法逃出去就安全了。但是麻烦的是Mycroft腿部受伤太重又流了许多血,几乎麻木的无法移动,又要怎么逃?

Mycroft看了看距离他们不远处的一扇逃生门,转头又看向警惕周围的探长:“Greg,一会我数三声我们就往那扇门的方向跑,这里马上就要爆炸了。记住,别管身后,我会保护你。”

Lestrade,有些担心的看着眼前的人,不过他永远相信Mycroft,从始至终一直如此,“好。”

“乖。”Mycroft笑了笑亲吻了他的唇,开始了计时,“one.”

“Two.”

“Three......run!”

Greg转身向那扇逃生门跑去,Mycroft尽力跟在他的身后用枪打倒几个企图攻击他们的人,而就在Greg刚进入门内的时候准备把身后的人拉进来,门却突然被还在外面的人锁死了。

Greg愣住了,他透过门上的透明小窗往外看,这才发现他们一路跑来的地上满是Mycroft的鲜血。而Mycroft已经用尽了剩余全部的力气,此时正靠在门边坐在地上面色苍白。

似乎是注意到了探长的目光,Mycroft抬眼看向门内已经安全的Greg的眼睛冲他笑了笑。那是发自内心的、轻松的、不带任何伪装和虚假的笑容。

很快,爆炸声响起,Greg被爆炸的气流震了出去,虽然隔着一扇门但还是很痛。

不过当他再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在救护车上了,只是现场所有人都安全了,却唯独没有他熟悉的那个身影。

“Mycroft......”

评论(10)
热度(52)

© 亓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