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同名,发不出来的链接请转战wb!

不善言辞【二】

等到Greg伤好后从医院出来,安西娅就把他带回了Mycroft的私人住宅。本想着回到家后自己就能见到那个人,可等待他的却是Mycroft死亡的消息。

“我也很抱歉听到这个消息DI Lestrade,但这确实是真的。爆炸后我们搜寻了现场,但是根本找不到sir的任何有关踪迹。”安西娅看着面前的探长,顿了顿将手里那把黑伞递给Greg,“我们也希望sir还活着,可是炸弹威力极强,那种情况下几乎无人能生还......”

之后安西娅说了些什么Greg都没有听进去,他拿着Mycroft总是随身携带的黑伞,从脸上看不出任何情绪,只是表现得意外的平静。

“......那么我就先走了探长,sir的葬礼三日后举行,你别太难过。”安慰了Greg之后安西娅就离开了。

送走安西娅后Greg就独自一人坐在空旷的客厅里,手中紧抱着黑伞,原来寂静的房子里渐渐有水滴落在地上的“滴答”声。待Greg反应过来用手抹了把脸,发现自己脸上全是泪水。

所以说Mycroft是真的已经死了?该死的,你这个傲慢自大的人,不是说要好好保护我么?现在就这样把我丢下了......你要是回来了我一定不会原谅你,一定不会......好歹让我见你最后一面啊......

Holmes果然都是混蛋!

Greg回到卧室把自己扔到床上,怀里依旧抱着那把黑伞,这是那个人唯一留下的东西。

这一夜,没有伤心欲绝的哭喊谩骂和泪水,有的只是一颗逐渐因悲伤而麻木的心。

三天后Greg穿着Mycroft买给他自己却一直没怎么穿过的黑色西装,前去教堂参加那人数不多的葬礼。可能是因为Mycroft没有什么值得信任的朋友也可能是他身份的原因,到场的只有Sherlock、John、Molly、Hudson太太还有Greg自己。

“Greg.”John把Greg看作是除Sherlock以外最好的朋友,但看着探长有些疲惫的面容,突然不知道要怎么安慰他才好,“不要太伤心,节哀顺便。”

Lestrade看着那被埋下的衣冠冢微愣,直到John拍着他的肩说话他才回过神来冲John勉强笑了笑:“我没事。”

安西娅说他们搜寻了现场废墟的每一处地方,都没有找到Mycroft的尸体,只找到了他的配枪。他们说尸体怕是找不到了,恐怕已经被炸成灰了,下葬的时候也只能拿Mycroft生前的衣物做成衣冠冢。

“Greg,连续几日颓废下去对你没有好处。”Sherlock和原来一样一眼就能看穿他,不过语气中少了往日的嘲讽多了些安慰的意思,“Mycroft也不会想看到你这样。”

抬眼看向面前的高个卷发男人,有那么一瞬间Greg似乎看到了Mycroft的身影:“Oh,thank you,Sherlock.真难得你终于记住了我的名字。”

果然是亲兄弟啊......

Sherlock知道Greg此刻非常糟糕,打趣的话只是为了让他们觉得他很好,不用担心。Sherlock什么也没说,和John陪着Greg呆了一会,葬礼结束后两人就打车回去贝克街。

当他们刚刚回到公寓楼下时,安西娅小姐已经等候多时了。Sherlock让John先回去照顾Rosa说自己还有事要处理,于是在John上楼之后Sherlock便朝安西娅和小黑车的方向走去。

“Mr.Holmes,sir在办公室等你,请随我来。”安西娅打开车门示意Sherlock进去,然后驾车朝贝克街另一边驶去。

看来Sherlock的猜想没错,Mycroft并没有死。不然凭着M16的能力就算把英国翻个底朝天也会找到Mycroft的尸体,而不是仅一座衣冠冢。

不过等到Sherlock去了Mycroft的办公室以后,却又发现事情远出乎他的意料。

此时此刻坐在自己面前的不是Mycroft而是一只暹罗猫,不过当Sherlock注视着这只猫棕灰色的眸子后,他便猜到这只猫应该就是Mycroft。暹罗猫眼中透着Mycroft独有的那种气势,或许也是Holmes兄弟之间一种特有的感应让Sherlock确定了这只猫的身份。

Once you've ruled out the impossible,whatever remains,however improbable,must be true.(排除不可能的因素之后,不管剩下的多不可思议,那就是真相。)

“我们是在工厂后的草丛中找到sir的,那时候我也不相信sir变成了一只猫,直到他能利用手机打出信息来我们才肯定sir还活着而且变成了猫。”安西娅递给Sherlock一杯咖啡,继续着自己的话,“当时爆炸后sir是跳出三楼的窗户才得以活命,不过受了很重的伤。我们在为他治疗的时候发现他似乎是被注射了某种药品,应该是那伙人生产的违禁药品,原本是剧毒物质但可能是因为温度使其产生了异变才导致sir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所以说那些人有人逃了出来并且想要杀死Mycroft,只是没想到药品异变让他变成猫活了下来。”Sherlock放下手中的咖啡,看着变成猫的Mycroft觉得好笑,“你还真是命大啊,my dear bro.所以你想我帮你找到血清,是吧?”

面前灰色的猫咪轻轻晃了晃尾巴,眼睛盯着Sherlock一动不动。

“不过我可没有闲工夫照顾你,但我可以把你送去Lestrade的那里,相信他会很乐意帮这个忙。真想知道如果他知道你变成了猫会是什么反应。”

猫的尾巴停止了摆动,眼眸微眯,这是在警告Sherlock不要乱来的意思。

“Well,我不会把这件事说出去的。任何人,包括Greg和John他们。”Sherlock站起身把猫抱到怀里向安西娅告别后转身离开回去贝克街。

离开前Sherlock签了一份关于这次事件的保密协议,以及在以后的安排中他将协助M16实验小组研究并找到血清。

“Sherlock,你回来了。”John刚刚哄睡了Rosa,从卧室出来正好看见Sherlock进屋怀里还抱着一只猫,“这只猫......”

“捡来的。”说着,Sherlock随手把猫扔到了沙发上,全然不管他不满的情绪。

Oh,Sherlock,你就是这样对待自己兄长的么?

灰色的暹罗猫端坐在沙发椅上看着自己的弟弟和弟媳进了卧室休息,他可没有偷窥别人隐私的兴趣,于是跳到窗台边上抬头看着窗外皎洁的明月。

Greg应该已经知道自己的“死讯”了,他会不会伤心难过?等他恢复之后Greg会原谅自己么?

不过至少现在自己还可以在他身边。

评论(4)
热度(48)

© 亓韶 | Powered by LOFTER